广元市经信局张克勤调研员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107

6月5日,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张克勤率队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有关人员在办公楼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开春对张克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门类、专业特色和校地合作方面的情况。西华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丰富、专业特色鲜明,在农业机械、食品加工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学校非常重视校地、校企合作,通过前期的沟通和交流,我校与广元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发挥我校的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结合广元市农产品优势和产业发展需要,在食品、饮料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张克勤介绍了广元市的相关情况。他谈到,广元市有很好的绿色生态环境、丰富的景区资源,具有食品、饮料的产业优势和广阔的鱼腥草食用市场。欢迎我校优势的人才、技术、管理资源进驻广元,在充分对接双方资源和发展需要的基础上,为校地合作提供政策、土地和资金支持,促进校地合作事项的推进和广元市地方经济的发展。

会上,我校科技园入园企业、四川俏佳人公司总经理代东军介绍了其公司开发的鱼腥草相关产品如茶饮料、面膜等,就合作建立相关产业的种植、加工、销售的链条提出了初步的设想。

科技园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部主任邹源甦介绍了我校与江苏省淮安市的合作经验:学校与地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学校利用自身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以淮安的主导产业为依托,以发展高端成长性产业为目标,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撑。这种合作模式得到了广元方的高度肯定。张克勤表示,希望同学校共建食品饮料产业研究院,成立有关公司,借鉴淮安模式,结合校地实际情况和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机制,通过行政化管理、公司化运作等一系列方式,进一步促进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双方就此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