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和学习实际,我支部在72日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让支部成员在活动中深刻学习和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有信心和干劲,立足学校发展、明确工作方向、结合个人成长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活动现场

72日上午9点,支部全体成员在3E211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罗开春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的支部党课。他提出,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等重要会议,重要领导人专题讨论关于成渝地区经济圈的建设工作的推进,512日,由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牵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立,20所高校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立宣言》,我校也积极参与其中,学校相关部门就如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为纽带,谋划推动西华大学与联盟高校的共同发展、全面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他提出,地合处、校友办应该努力发挥好党支部基层作用,做好校友工作,助推校地合作,促成建设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推动我校在高校联盟双城经济圈中的各项工作。

专题党课

王丽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她说到,在扶贫工作中切实体会到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要用“辛”扶贫、用“新”扶贫和用“心”扶贫,只有扎实的用心、不畏艰辛的付出和勇于创新帮扶措施才能更好地量体裁衣做好帮扶工作。学校从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和成效,也让部门工作人员在实际的工作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和淬炼,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

党课后,在支部书记罗开春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开展了一次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随后观看了《建党伟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声声慷慨激昂的誓词中,支部成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时庄严的宣誓;一幕幕先烈为祖国英勇奋战的动人场景,让我们牢记志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建党伟业

72日下午14:30,支部举办了一场庆祝党建99周年的座谈会,支部成员基于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纷纷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其中,张欧说到,在参与扶贫工作的实际中,每次实际的走访、慰问等工作都是一场艰难的旅程,每一项扶贫工作都是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具体的落实落地,而每次的工作中都深深体会到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也让她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只有汇聚每一个看起来微小的力量参与其中,才会汇聚成大力量,助力全面脱贫攻坚取得成功,让广大中国人民一起过上好日子。

接着,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四川党委中心组”平台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竞赛,进一步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发挥模范作用。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生动实践,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为契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将党日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补短板、固底板、强长板、攻坚克难,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在挖掘校友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