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 ”走访活动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159

    4月21日,我校副校长王政书、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副处长王丽娟、学校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机械工程学院马洪波老师一行,在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党委书记王小平及马达山村村干部的陪同下,在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马达山村对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的7户贫困户开展了走访活动。
    王政书副校长一行逐户走访了7户贫困户,“老曾,你身体怎么样?房屋改造进行没有?饮水问题解决没有?家里养了多少鸡,多少鹅?……”王政书副校长根据去年开始实施的脱贫措施,与农户一对一、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和沟通。通过与贫困户话家常,详细地从每户基础设施建设、居住环境改善、产业种植、养殖等方面了解目前的脱贫情况,并积极为他们尽快脱贫出谋划策。
    走访完7户贫困户,王政书副校长一行又实地考察了公共设施修缮部分。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乡村公路正在积极修建中,已基本覆盖了全村的贫困户家庭;纵横交错的田间小路也全部改为水泥路面;通过水库引水的农田灌溉水利工程正在实施;7户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改造基本完成,饮用水的问题根据每户不同的情况已得到解决,产业帮助种植的核桃树明年就能挂果;村里筹建的跑山鸡养殖场正在建设中,村里的贫困户和低收入家庭都能入股,年底的分红能够确保贫困家庭每年的固定收入。
    走访考察结束后,在石楼乡政府办公室,王政书副校长一行听取了王小平书记对整个马达山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结合此次深入走访,王政书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扶贫工作的成绩,并针对目前马达山村的扶贫工作提出:一是充分发挥贫困农户的主动性,摒弃“等、靠、要”思想,使贫困户从思想上得到根本转变;二是继续完善贫困村基层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发展资金扶持力度,确保贫困户产业规划落到实处;三是对发展畜牧,核桃种植的农户,联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帮扶,从生产技术上进行指导。随后,王政书副校长对我校派驻马达山村的扶贫干部马洪波老师提出要求:一定要发动群众,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精准施策,当好脱贫攻坚的战斗员;突出重点,当好产业发展的指导员;强化监管,当好工作落实的监督员。  
    此次走访贫困户,有力地促进了扶贫计划、帮扶措施的落实,为我校顺利完成省委扶贫攻坚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走访贫困户家庭


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