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145

    9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何建平及精准扶贫专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何建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在线”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做到扶贫工作中目标明确、效果明显,确保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对“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任组长;副校长何建平、王政书任副组长;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工会、团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及相关学院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牵头负责日常相关工作;科技处负责“科技扶贫在线”相关工作;党委组织部负责扶贫干部的选派、考核、经费等相关工作。

    边书记强调,扶贫是一项国家政策,体现了国家真切关心老百姓生活,关心弱势群体。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这既是大学基本功能和职责的体现,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必须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的需求,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中扩大和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寻求各种资源,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学校将全力支持扶贫各项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发挥学校和自身优势,把这项工作切实做好,落到实处。

    会上,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志刚通报了我校两个精准扶贫点(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马达山村、甘孜州巴塘县党巴乡党巴村的扶贫工作情况。根据村情与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学校制定了实施方案,指定专职扶贫干部,确保责任落实;校领导和牵头部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督查;分管校领导带队,五赴南充市嘉陵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马达山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群众生活条件大为改善。

    扶贫工作专家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锋就其学院开展的扶贫工作情况及经验进行了交流。他谈到,扶贫工作应做到主动出击,全体动员,要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

    扶贫工作专家还就如何使用“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及扶贫政策解读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