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精准扶贫“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203

119-10日,我校副校长王政书带领地方合作与服务处一行到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马达山村和袁家店村,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王政书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定点帮扶村马达山村和袁家店村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26床棉被、68床棉大衣,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依靠勤劳智慧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9日下午,王政书副校长一行到达南充后,随即奔赴马达山村,逐一走访我校定点帮扶的7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

10日上午,在袁家店村的村委会活动室,王政书副校长,嘉陵区区委领导,石楼乡乡党委领导等与袁家店村的贫困户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嘉陵区组织部部长何建新对贫困户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抓住西华大学帮扶的机遇,大力发展经济,发家致富;二是要有感恩的心,在西华大学的帮助下,加快发展;三要自力更生,自己努力,珍惜机会,不能等靠要,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争取早日脱贫。

王政书副校长表示,西华大学是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大家,学校会利用各种资源来帮助袁家店村。相信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通过乡亲们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实现袁家店村在2017年全村脱贫的目标。

随后,王政书副校长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仔细查看了他们的住房条件,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产业发展等情况。王政书副校长指出,贫困户除了对照硬件指标脱贫外,还要加强教育,引导他们摒弃一些不良生活陋习,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尚。

在走访过程中,王政书副校长还与区、乡、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村里的村社道路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的情况。他指出,要在群众中宣传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落实好医疗保障和扶持政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在袁家店村未来发展规划中,拟借桃花潭景区的开发,种植桃李,打造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王政书副校长表示,我校将在乡村旅游规划方面提供帮助。

相关介绍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川委厅【201536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做好2016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和川教工委【201526号《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西华大学除了与省人大、省移动完成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马达山村、协助团省委完成甘孜州巴塘县党巴乡党巴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外,还确定了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作为单独帮扶村,并派驻扶贫干部马洪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与袁家店村的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


为贫困户送棉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