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党支部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98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组织基层建设,不断提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124日,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邛崃市高何镇石塔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参观纪念馆、学习宪法、召开为了和平座谈研讨会。

上午10时许,支部全体成员到达红军长征纪念馆,跟随者讲解员入馆参观学习。193511月至19362月,红四方面军途经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响亮提出了抗日反蒋的口号,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邛崃高兴村领导组建了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支部成员认真参观学习了这段难忘的峥嵘岁月里,红军和邛崃人民,尤其是高何人民并肩战斗,涌现出无数英雄儿女,留下的无数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党员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勉励了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了宪法学习会议和观看《为了和平》心得交流会。通过当天宪法日的契机,支部书记罗开春主持开展支部学习宪法交流会,他结合学习内容和日常生活、工作,向大家传达了宪法学习内容,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王丽娟主任主持开展了支部成员观看《为了和平》心得交流会,会上大家纷纷分享学习心得,互相勉励珍惜美好生活、坚持崇高理想。张欧分享到:七十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中华儿女毅然跨过鸭绿江,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让全世界都重新认识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审时度势,毅然诀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

学习交流会

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支部活动深受熏陶感染。通过参观学习红军长征纪念馆、观看《为了和平》心得交流,加深了全体党员对祖国的建设发展、人民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认识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全体支部成员表示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中中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争当各项工作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