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川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李梦华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238

202117日,伴随着西华新年里的第一场瑞雪,重庆市南川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李梦华率队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学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农机装备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在行政楼412会议室热情接待访客一行。参会的还有促成此次座谈交流的77级机制专业校友、西华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重庆昇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渝。会议由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播放了西华大学宣传片并发放了《西华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特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60周年发展征程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目前的发展状况。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代表学校对张梦华书记和陈渝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到,在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以总结和发展作为校庆大会的主题,开启了学校由大到强发展的新征程,因此,现在也是继续推进广泛、深入地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的好时机。同时,我校作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科研、人才等综合实力上优势明显,又正值积极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机遇期,合作时机和资源非常好。期待双方能通过深入的交流洽谈,碰撞出火花、寻找到合作项目,结出校企合作丰硕的成果。

李梦华书记也是我校1993级机制专业校友,作为一名西华学子看到母校如今蓬勃发展的势态和取得的成果,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他介绍到,重庆市南川工业园区是经重庆市特色工业园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审批的重庆市级特色工业园区,园区所在地交通便捷,渝湘高速公路,南涪铁路贯穿南川全境。根据南川的比较优势,南川工业园区定位为轻纺、生物医药、机械、食品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和高薪技术产业,把南川特色工业园打造成为统筹城乡产业发展的示范园区,希望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园区发展需求,双方在装配式建筑产业、新材料产业和页岩气、食品、中药材加工,以及科技创新、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南川区政府与学校建立“区校”合作关系,从园区需求入手,与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洽谈对接;并依托“西华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的优势资源,设立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公司等平台,促成园区和学校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加快转化高校科研成果、促进企业科学技术提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形成产业互动,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专家结合南川区发展需求,介绍了我校在装配式建筑、铝合金表面处理技术、钢材耐磨耐蚀、洞密封材料、智能家居、农业机械化装备等方面的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与会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参与支持两城经济融合发展,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