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对口帮扶西昌学院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63


4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西华大学--西昌学院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出席了推进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西昌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季建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段拥军,西华大学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学工部、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

会议首先播放了《西华大学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向来宾展示了我校建校60年来在办学规模、科研成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刘小兵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自20195月与西昌学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我校在签订帮扶协议、制定系列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20年我校各部门根据方案开展的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示范课讲授、学术讲座和目前正在实施教师ISW专项培训等工作。他谈到,双方院校都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希望两校继续在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相互学习、深入探讨,找到更多更好的工作切入点,激发双方的内生动力,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曲木伍各对我校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西华大学的帮扶工作是动脑筋、动感情、动真格的实实在在的帮扶,西华大学根据西昌学院的问题清单,从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为西昌学院解决实际问题。西昌学院的交流学生、交流教师和此次参加ISW专项培训的教师都很珍惜在西华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他指出,西华大学的帮扶工作很有成效,西昌学院今年是学科建设年,希望能在西华大学的帮助下学科建设实现突破。

两校各部门负责人根据2021年对口帮扶任务表,围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课程建设、基地建设、创新创业、研究生培养、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就具体落实今年工作和推进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四川省教育厅于20196月印发《“三州”及偏远地区高校对口帮扶方案的通知》,以高校结对帮扶形式开展各项帮扶工作,旨在帮助“三州”及偏远地区高校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内涵发展,以教育振兴推动人才振兴,以人才振兴服务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自20195月开展帮扶以来,我校4位校领导先后率领扶贫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专家、教学名师共40余人次,先后4次赴西昌学院推进并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现场


合影


参观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