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郫都区校地合作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93


525日上午9点,我校与郫都区校地合作对接会在3E211会议室召开,郫都区新科局、知识产权中心、红光街道办、经信局、区团委、成都双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来校参会,与我校地合处、校友办、科技园、科技处、校团委、军民融合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何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所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校地合作再上台阶。会议由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主持。

 罗开春介绍到,作为郫都区属地高校,学校一直积极发挥专业、人才、校友企业等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对接会,充分沟通合作需求,对接合作资源,建立合作机制,促成合作成果,充分利用属地高校合作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

会上,双方单位负责人就合作需求、优势资源、合作想法做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其中包括科技园回迁所需的协调配合、场地、资金支持等需求;与安德镇共建食品加工行业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开展食品深加工技术攻关;紧抓乡村振兴建设契机,进行农村宜居生态环境打造、深入开展遗产保护、美丽乡村建设、文创产品设计、企业品牌升级更新和开展学生志愿者结对服务等;同时,依托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资源和优势,以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注入科研资金、设立科研课题等形式,针对企业发展困境和地方经济发展所需,开展调研报告、政策咨询、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及人才培训等合作事项。

经过双方的热烈讨论,接下来,将由郫都区牵头对区域内企业的技术、人才、培训、咨询等需求信息进行梳理,针对需求清单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工作,通过项目形式助推合作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合作沟通机制的固化和常态化进行了讨论,以便于提升合作成效、促成合作成果的产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