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签订深化校州合作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43

69日下午,学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邢亚阁教授、黄玉坤副教授及工作人员一行赴甘孜州康定市,与甘孜州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州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学林、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军、州科协主席戴刚、州林科所所长周华明、州科技局副局长汪洋举行了深化校州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讨了康定发展之计、共谋校州合作之策。州委组织部、四川民院、州科协、州人社局、州市监局、州财政局、州农牧农村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经信委、州商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农科所、州畜科所、州藏医院、州科信所、州林科所、康定市农牧科技局、泸定县农牧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会议由汪洋主持。


会议现场

张建国代表州人民政府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甘孜州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强州战略,积极开辟科技合作渠道,搭建服务平台,此次校州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校州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也标志着甘孜州“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希望合作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抢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务实高效推进合作,为甘孜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与发展、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

罗开春代表学校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门类、优势专业技术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谈到,作为省属高校,我校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发展﹐主动承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任务﹐同时,也将本次合作作为科教融合的又一次实践。他表示,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区域发展新格局﹐既是巿州政府和西华大学的共同责任,也为我们双方深化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以合作协议为契机,通过具体的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西华大学智库优势,与甘孜州建立长效战略咨询和科技服务机制﹐积极为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林草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并开展常态化的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

周华明谈到,此次与甘孜州林科所探索深度科研合作,充分展示了西华大学全力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与担当,为双方在新时期更高层次、更全方位、更广领域的合作拉开了序幕。在今后的合作中,希望通过切实的合作工作,筛选储备一批合作项目,启动实施一批示范科研项目,推动转化一批惠农科研成果。同时,甘孜州林科所将紧密依托即将挂牌的“西华大学甘孜州专家工作站”,全力推动联席合作会议定期高质量召开,竭力保障西华大学专家到州指导工作顺利开展,倾力确保各项合作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

随后,陈祥贵院长代表学校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周华明、州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学林、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军,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科学研究所 西华大学关于深化校州合作的合作协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甘孜州林业科学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并举行了西华大学甘孜州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