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委常委、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王成龙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91


79日,崇州市委常委、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王成龙与功能区管委会、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崇州市新经科局、崇州市科协分管领导及园区内十余家企业负责人一行来校,参观考察了我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科技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及工作人员,在二教4004会议室与来宾举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政书从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优势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他说到,大学最重要的两个功能就是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不管是人才培养还是科学研究,都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学校培养既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也上得来、撑得起、能出彩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提出,希望通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牵头、企业主动提需求、各学院负责推进落实的机制,不拘泥于形式地加强双方交流、发掘合作契机,紧抓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发展机会,有针对性地落实落地各项合作工作,促成双方的合作共赢。

王成龙介绍了此行来校的主要目的是将企业的技术、人才等发展需求与学校科研、人才等优势资源紧密对接,发掘合作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依靠科技引领助力企业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让第一产业带动第二、第三产业,形成各个领域合力,助力区域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他希望双方建立联系机制加强交流,切实根据企业发展所需,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科研项目、人才引进、共建共享等形式实现实质性的合作。

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华斌从交通、规模、区域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介绍园区企业科技需求清单,希望能在粮油食品开发、粮油营养健康检测、食品加工关键技术、农机智能化和机电一体化等方面通过团队入驻、项目合作、人才培训、技术指导、共建实验室等形式开展校企合作,解决企业发展所需,提升园区功能。

双方与会人员进一步就企业发展技术所需和学校专业技术优势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根据需求清单,对学科、团队、科研优势和初步合作想法做了简单介绍。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峰从粮油食品深加工、食品检验检疫、契合的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优势资源和初步的合作想法;副院长袁永俊从近期重点推进的天府菜油的风味标准制定、风味保存、功能拓展及改善川米口感的具体项目方面,介绍了团队在粮油食品技术研发和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学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系主任梁剑介绍了研究院在农产品的品质检测、分级分包、农产品加工机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经过热切的讨论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达成了意向。

参观学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

参观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