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深入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68

         按照《西华大学教工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9月15日,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党政办、学工办相关老师及部分学生党员赴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到达石楼乡乡政府后,在乡政府扶贫联系人的带领下,王莉一行来到袁家店村张永过老人家中进行入户考察,实地了解张大爷目前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关心张大爷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与其家人了进行详细交谈。帮扶小组还跟随张大爷到其农耕地进行考察,王莉询问了张大爷的收成状况,并表示愿意以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下张大爷家的红薯、家禽等自给自足品。与此同时,帮扶小组认真听取了张大爷目前的困难和诉求,多方位了解其生活情况,为制定更加详细的帮扶方案奠定了基础。最后,王莉询叮嘱张大爷要保重身体,并表示凤凰学院帮扶小组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张大爷表示,多年来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也十分感谢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对自己长期的关心和帮助。老人告诉帮扶小组,昨天已搬入当地政府为其修建的新家,全新的生活环境让老人满脸喜悦。

凤凰学院在扶贫攻坚战中制定了一套切合实际情况的扶贫方案,将发动全院之力为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基础。

实地考察

看望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