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重庆川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283

7月28日上午,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明带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刚,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兰红,人力资源部部长马敬松,技术发展部部长田英明,重庆川仪速达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平,重庆川仪速达机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燊一行来校考察,并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

校长刘清友,副校长何建平,研究生部部长刘小兵,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保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宋文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维兵及流体及动力机械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和签约仪式。

刘校长代表学校对刘长明总经理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洽谈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刘校长从西华大学今年的招生情况,谈到了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及科研情况。他说,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力量和科研实力雄厚,自主研发能力很强,是国内行业的排头兵,公司的创新思维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值得学习借鉴。服务社会是高校应有职责和义务,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西华大学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寻求自身发展,学校十分愿意与重庆川仪加强交流合作,利用学校在人才、学科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参与公司的发展,为促进公司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刘长明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重庆川仪)设立于1999年11月,其前身是1965年从上海、江苏、辽宁等地内迁重庆的四川热工仪表总厂,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国家重点布局的三大仪器仪表制造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我国经营规模最大、产品门类最全、系统集成能力最强的综合性自动化仪表制造企业,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排名国内同行业首位,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是国家信息产业基地龙头企业、重庆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名列重庆工业前50强。重庆川仪主要研发、生产和经营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分析仪器及成套系统、楼宇自动化系统、电气自动化系统、电子及仪表元器件、IT专用集成电路、功能材料、工艺工装设备、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专用汽车、光学仪器、环境试验设备等大类产品。刘长明总经理表示,西华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是一所值得尊重的高校,学校的许多专业与公司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校企双方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广阔,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和签约,成为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会上,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明与刘清友校长签订了“重庆川仪-西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决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平台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加强资源共享与技术合作,共享相关实验设备与设施,联合申报国家、省部等科研项目,开展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系统装置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共同推进新产品示范、推广重大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决定在重庆川仪建立“西华大学-重庆川仪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西华大学每年选派一定的优秀研究生进入重庆川仪学习,并聘请一定的重庆川仪技术专家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重庆川仪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在学术科研平台方面,建立“重庆川仪-西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借助高校基础理论研究和人才技术优势,融合企业生产技术优势和高效先进的生产组织管理系统,联合进行科技攻关,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题,共同发展和互利互赢。

  刘长明总经理与刘清友校长签订“重庆川仪-西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马敬松与研究生部部长刘小兵签订了“西华大学-重庆川仪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重庆川仪速达机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燊与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重点实验室教师龙驹签订了“光热发电镜场追日集群系统”以及“高铁、地铁轨道交通站台安全门智能集群驱动系统”项目合作开发协议。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明与刘清友校长共同为“重庆川仪—西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人力资源部部长马敬松与研究生部部长刘小兵签订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总工程师谢燊与流体及动力机械重点实验室教师龙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重庆川仪—西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长明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合影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