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敏安汽车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70

       11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晓伟一行三人在我校挂职于江苏科技镇长团、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副主任朱惠斌副研究员的陪同下,来到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寻求校企合作机会。

    公司副总、敏安汽车研究院院长黄伦路向来访专家介绍了敏安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外形设计、电控系统、测试平台及整车优势。魏晓伟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新材料领域做出的最新科技成果:等离子热喷注制备高性能轻质合金,玄武岩纤维基轻质高效刹车盘、仿生微蜂巢结构基汽车轴瓦。在现场参观了敏安汽车开发的COMS1代、COMS2代、A02、B01、C01、E01及巡逻车等系列车型后,双方就电池管理系统(BMS)、整车控制系统(VCU)、车身控制系统(BCM)、电机控制系统(MCU)、液晶组合仪表(UI)等核心技术进行了交流。

    最后,双方就新能源电动汽车轻量化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以轻质高强铝合金纤维复合技术、汽车零部件制造中铝合金与高分子的连接技术作为共同探索的研发重点,争取尽快让项目落地。  

  

交流座谈现场

 走访参观敏实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