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到成都神龙汽车公司调研 寻求校企产学研合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64

 121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华(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学院副院长彭忆强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学院副院长孙仁云、车辆工程系主任徐延海、动力工程系主任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孟忠伟、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梁涛一行前往龙泉驿区调研成都神龙汽车公司,与公司党委负责人吴政、企业高层及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吴政介绍,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是东风公司首家落户西部的乘用车整车工厂。车型实现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以生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三个品牌高端SUV和MPV车型产品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并拟在成都创建神龙汽车研发分院。

 吴政表示,作为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整车生产企业,成都神龙汽车公司迫切需要获得本地人才和智力资源的支撑,希望与西华大学开展企业人才定向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彭忆强首先代表校领导向企业领导表示问候,然后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和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周华表示,西华大学与神龙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可在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逐项落实开展汽车、机械、材料、电气等多学科领域的具体合作。另外,也希望企业专家到校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座谈之后,学院一行受邀参观冲压、焊接、涂装、装配等车间,并实地体验了神龙汽车道路试验场地。

校企双方交流座谈

调研成都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企业背景:

作为东风公司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以及东风公司与四川省战略合作的关键组成部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是东风公司首家落户西部的乘用车整车工厂,不仅是神龙公司“战略西进”的桥头堡,也是东风公司布局西部、开拓西部、发展西部的前沿阵地。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遵循“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车型投资优先,滚动发展”的建设原则,总投资123亿元,设计年产能36万辆。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设为年产24万辆能力,投资概算总额79亿元。今年97日,经过23个月建设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正式建成投产,其首款产品——东风标致4008成功下线,今年产量将达1万辆,明年预计将突破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