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00

 12月22日上午9点30,力帆实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郭剑锋,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朱志军一行6人来校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及“3+1”人才合作培养协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参加签约仪式。王小林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开始之前,力帆集团向我校捐赠两台力帆实验用车作以学校科研发展教学所用。

捐赠仪式

 签约仪式上,何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郭剑锋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力帆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生就业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何副校长表示,学校一直以来注重与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今天与力帆集团的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了不断深化、全面合作的崭新阶段。学校将借助双方“产学研”全面合作的契机,大力开展与力帆集团紧密相关的科学研究,支持鼓励教师将科研成果首先向力帆集团转让和产业化。

 郭剑锋总经理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长期合作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帆集团对人才的引进极为渴求。自2000年左右开始,力帆集团就与西华大学携手合作,开展了人才供需与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与“3+1”人才合作培养协议的签订,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根据3+1”人才合作培养协议,与力帆集团签订了“3+1”就业协议的我校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组建为“力帆班”,并实行双导师培养制。校企双方各为每位“力帆班”学员指定一位指导教师,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提供专题培养课程;车间顶岗实习、工作岗位实践;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方面的联合培养。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结束后,副校长朱晋蜀与郭剑锋总经理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暨大学生校外实践就业基地”揭牌。相关学院负责人与集团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就科研项目进行具体对接。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