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73

1月16日上午,西华大学与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大健康科技城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总医院总顾问程功明少将,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华,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都公司经理李文平,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医疗事业部副经理陈文君,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区)董事长李万万;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感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同济堂集团对西华大学给予的支持与关爱,介绍了学校在大健康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边书记指出,本届班子组建以来,一直在谋划发展医学学科和生命科学,为了做好大健康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由校领导牵头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会。在西华大学众多的合作伙伴中,同济堂作为国内唯一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健康服务集成供应商,有着药学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医疗服务三大产业链的行业整合优势,在大健康领域与西华大学有着相同的发展理念,双方在前期沟通中表达了充分的诚意。边书记表示,这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期待本次合作能开辟出全新的发展模式。

座谈交流  

在来宾们的共同见证下,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华和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办医、合作办学、科研及技术推广合作、人才资源共享、联合相关机构和方面共建大健康创新科技城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大健康工作、建设大健康科技城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研讨发言中,程功明少将就“大健康”概念的提出背景、内涵及实施路径作了阐释。他指出,联动融合是当今时代的潮流,也是大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要注重抓点带面、示范引领、典型推动;要把健康文化融入健康城建设,明确工作的着眼点、结合点和起步点,充分发挥同济堂的健康及医疗产业资源优势和西华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推动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  

  程功明少将在研讨会上发言

张美华董事长表示,为更多的人提供健康服务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愿意为校企合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西华大学抓住国家优先发展战略契机,顺势而为,将学校发展与大健康建设有机结合,彰显了学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最重要的是要立即行动,加快落实几项工作:一是要搭建一个公司平台,二是要有一个产业链生态的顶层设计,三是要成立一个专门的领导小组,四是要一个专项基金来做投资保障,五是要迅速与政府对接好物理空间,尽快拿出规划。要用市场化的理念、互联网的思维,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共同为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张美华董事长在研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