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德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106

 73日下午,西华大学与德阳市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德阳举行。德阳市委书记蒲波、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并分别致辞,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副市长徐光勇,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费凌出席。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主持签字仪式和座谈会。

会场

 蒲波书记首先对边慧敏书记一行赴德阳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西华大学一直以来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蒲书记介绍,德阳市经济实力雄厚,是四川省地级城市中GDP总量有望突破2000亿的城市之一,产业分布有着鲜明特点。按照省委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两大跨越目标”,德阳市委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一号工程’、三个率先、四个示范、五个走在前列”的“12345”的发展路径,即以“打造成都北部新城”为中心任务;以“全面创新改革”、“同城化发展”为两个“一号工程”;以率先进入转型发展快车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全域城镇化为目标;把德阳打造为装备技术智能制造示范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示范市、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力争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新型城镇化、全面小康”方面走在前列,向着建设“世界制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的目标迈进。蒲书记表示,西华大学与德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都具有很大的意义,德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西华大学在德阳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西华建设发展的德阳市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边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情况与合作意向。边书记谈到,西华大学从1958年毛主席视察红光后建立的四川农机学院到四川工业学院再到今天的西华大学,每一个历史转变都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变革也是祖国从农业大国到工业大国再到现代化强国的有力见证。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与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下,西华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职能,积极寻求与德阳市政府合作的契合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食品、医药、文化产业研究以及职业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讲话

 德阳市领导对边书记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赞同。蒲书记指出,德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边书记提出的合作意向,要求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在四川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切实推进校地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赵市长谈到,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西华大学学科基础优势明显,拥有汽车、食品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学校知名校友众多,人才辈出,为德阳市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市校关系融洽、联系紧密,必将推进校地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座谈会后,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与德阳市副市长徐光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副校长费凌与德阳市副市长徐光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合作座谈及签约仪式的还有:德阳市市委办公室、教育局、国土局、规划局、科知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旌阳区、广汉市领导;西华大学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教务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后备军官学院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