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74

 7月8日上午,“八方英才•智创广安”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安市创新创业引才引智推介会举行,100余名海外学人、“科技之光”青年专家等嘉宾齐聚广安。全国青联副主席、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中青科协秘书长黄志刚,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政协主席肖雷,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全国青联青联之友联谊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台湾同学会会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云英,中博四川智库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海外学人、青年专家等嘉宾代表参观考察了众创空间、重点企业、贫困村、医院和现代农业,并举行了高端科技人才暨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推介座谈会。在推介会上,王政书副校长一行详细了解广安市的总体情况,与广安市领导及其他与会嘉宾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西华大学、中博四川智库与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原则,在科研平台、成果转化、合作办学、人才培训、就业实习、校企协作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构建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平台,共同推动西华大学教学科研和广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前,王政书副校长一行在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前敬献鲜花,并参观了广安市科技成果展。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的家乡,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级经开区、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多张国家级名片。近年来,广安市在军民融合、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旅游、康养、金融等先导型服务业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邓小平铜像前献花合影

我校积极推进校地联系,深化战略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努力服务地方,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广安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