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巴塘县举行友好合作企业教育公益捐赠及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153

9月23日—24日,我校副校长费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副处长王丽娟,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宁教授一行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州巴塘县开展我校友好合作企业教育公益捐赠及“送训进巴”干部素质能提升培训活动。参加此次教育公益现场捐赠活动的企业包括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筹集到教学物资及教育帮扶资金共54万余元人民币

9月23日上午,在我校挂职巴塘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李强同志带领下,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巴塘县电商中心、县人民小学和金弦子小学。电商中心负责人、青年创业大学生宁伟向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电商中心各类当地特色农产品。各企业代表就农产品的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等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还切身感受和体验了宁伟发起的“格桑梅朵”公益资助,对青年创业大学生选择在巴塘创业、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的博爱之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企业代表参观巴塘县电商中心

在百年老校县人民小学,志玛央宗校长、拉姆副校长带领各企业代表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志玛央宗校长向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目标和办学理念,就下一步学校的硬件投入、师资培养、教学改革向企业代表们做了详细介绍,就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说,人民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离不开一代代巴塘人的努力和付出。在高原藏区的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们缺氧不缺精神、不缺斗志,为藏区的教育发展默默的工作着。各企业代表对志玛央宗校长的管理理念和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拉姆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生们的艺术作品。

9月23日下午,教育公益捐赠仪式在巴塘县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各捐赠企业代表、受捐赠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会议由巴塘县教育局副局长、金弦子小学校长王宏主持,教育局副局长林晓蓉代表受捐赠学校接受捐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郎卡降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超,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

企业代表向林晓蓉副局长赠捐赠牌

捐赠仪式合影

副县长李超致欢迎辞。李超副县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对口帮扶巴塘县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说,自团省委2016年牵头对接巴塘县精准扶贫以来,西华大学高度重视对巴塘县的精准帮扶工作,校领导多次带队赴巴塘县实地调研和指导,学校先后选派学校两名年轻干部到县里挂职,具体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西华大学对巴塘脱贫攻坚工作的一致关心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各社会爱心人士、各企业家朋友能从社会、经济、教育等各方面更多支持巴塘的发展。

四川林森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承文代表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说,西华大学生源结构合理、学科门类齐全、专业布局科学实用,学校培养的毕业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目前有不少西华大学毕业生已在公司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其“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品质深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欢迎。他强调,企业的健康发展得益于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不开消费者对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认可与包容。借助西华大学这个平台,公司愿意为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藏区孩子们的学习教育尽最大努力。

企业代表、四川林森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张承文总经理发言

在捐赠仪式上,副校长费凌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学校5万余名师生对在座各位企业家朋友的大爱之举表示敬意,对各企业家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西华大学与巴塘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一年多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对巴塘的精准帮扶工作,包括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同志在内的学校领导多次带队亲赴巴塘实地调研、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学校集中全校力量、发挥最大优势,实施和推进巴塘县精准扶贫工作,尽最大努力只为巴塘人民能如期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费凌副校长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进一步实施对口帮扶、精准帮扶措施,切实帮助巴塘县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确保巴塘全县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郎卡降泽最后发表讲话。他说,以费凌副校长为代表的西华大学各位领导多次深入藏区巴塘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对巴塘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借助西华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在巴塘干部培训、文化帮扶、科技帮扶等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巴塘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学校结合自身优势,继续深化与巴塘在农产品、特色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巴塘投资兴业、造福一方。

    9月24日上午,我校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宁教授在巴塘会展中心为全县相关领导干部做了题为“用社会发展的理念实施贫困治理——精准扶贫方式创新”的脱贫攻坚知识讲座,讲座由巴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泽仁多吉主持,全县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乡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近300人参加。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钱宁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案例具体,紧贴基层扶贫工作实际,让大家受益匪浅。

钱宁教授讲座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费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副处长王丽娟,我校挂职巴塘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李强带领各企业代表赴党巴村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费凌副校长一行受到党巴乡党委书记胡建、驻村第一书记李柯的热烈欢迎。

党巴乡党委书记胡建向费凌副校长和各企业代表介绍精准扶贫推进情况

    乡党委书记胡建向费凌副校长一行介绍了在团省委和西华大学的对口帮助下全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就村集体经济、特色农产品等产业发展思路向企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针对村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向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随后,驻村第一书记李柯带领大家考察和品尝了当地雪菊、苹果和核桃,各企业代表表达了对当地农产品的浓厚兴趣和大力支持。目前,河南佳森农业发展公司已有在巴塘投资的初步意向。

党巴村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