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余孝其带队走访南充校友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78


927日,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副校长刘小兵带队前往南充市嘉陵区,专程走访南充校友会,参观校友企业,亲切交流,了解校友动态,调研校友工作。

下午4时,余孝其一行来到南充校友会会长、1982级机制专业赵燕辉校友为董事长的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赵燕辉校友对母校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亲自介绍了公司的运行情况,并对服装、蚕桑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了交流分享。

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是赵燕辉校友2004年创建,地处南充市嘉陵区, 公司下辖四川顺成丝绸有限公司、广安顺成丝绸有限公司、射洪顺成丝绸有限公司、四川和顺博骏房地产开发公司、南充顺成蜀绘有限公司等分、子公司。以经营丝绸面料为主。经过近二十年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以丝绸面料生产和对外贸易为主,兼营服装、床上用品、丝绸工艺制品及房地产开发的生产经营综合型企业,拥有自营出口权,其产品生产能力和销售市场,在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独立研发的“蜀绘”产品,在借鉴汉代帛画厚重艳丽技法的基础上,溶入了现代流行元素,使之更适应现代人的审美情趣。染料经高温蒸化固色后绸面色彩效果十分绚丽,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与“蜀锦”“蜀绣”并称四川丝绸工艺“三绝”。

赵燕辉陪同余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四川尚非服饰有限公司和蜀绘博物馆、民族服饰博物馆,介绍了服装起源历史和文化,使大家对蜀绘溯源和传承创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嘉陵区区委书记史燚、区长张青松、区经信局局长冯身表等领导陪同参观。

参观四川尚非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参观蜀绘博物馆


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

随后,余孝其书记与南充校友会部分理事会成员亲切会面,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听取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友们纷纷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和老师们教育培养的感激和牵挂,同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参加此次走访调研活动的还有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教授董霖,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尹德志及校友工作处相关人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