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乔兴勇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144

6月11日,四川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乔兴勇带领四川省国资委科技创新处、对外合作促进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以及部分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来校洽谈合作。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副校长余孝其、刘小兵及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军民融合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郎方年主持。

座谈会会场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余孝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西华大学不仅面积大,环境优美,办学规模也位列全国第八、四川第二,学校以工为主,专业和学院设置都直接对接四川产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他对乔兴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西华大学的学生“下得去,干得好,上得来”,希望省国资委及相关企业多到西华来招聘优秀人才,双方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开展合作。

会上,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业务范围和技术需求,表达了愿意与西华大学的合作意愿。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科研情况及学生的特点。

乔兴勇处长指出,5月29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带队到学校调研后,双方有了开展合作的基本想法,徐进书记表示四川省国资委将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此次洽谈是将上次的想法落地,感谢学校和各个学院老师的详细介绍,以前对西华了解不够,此次通过沟通和了解,发现企业有需求,学校有特色和亮点,今后双方可在人才培养、技术和项目、产业对接等各方面开展合作。

经过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双方达成了基本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实际需求梳理合作的具体项目和内容,并将于近期签署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