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南充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31

近日,西华大学应急学院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南充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天配,党委委员、副局长万伦;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副院长舒志乐;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敏,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江泰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唐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化合作、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在成果应用转化、安全教育培训、管理指标构建等方面实现价值创造,构建高质量高标准的规范指标体系,构建有效维护城市运行的安全管理体系,实现政企校三方联合推进应急管理创新;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规划《纲要》为指引,在创新中探索“政产学研用”新成果,在共享中擎画资源利用新路径、在协调中共谋应急管理建设新体系。

王天配表示,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此次三方合作,是推动应急管理持续深化的创新举措,更是南充适应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重要体现,对推动南充市应急管理发展,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三方要把握重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着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和应用型专业人才,为应急管理事业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应急处置和科学决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要提升战略合作层次,共建科研实验平台,推动电力领域科研技术的转化;要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建立起紧密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此为起点,不断扩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全市的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

舒志乐表示,将携手并进、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探索实践,为合力培养一批电力应急人才、四川应急管理人才、特色专业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签约仪式后,三方还参观了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调控中心和信息机房。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应急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