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作主题演讲

作者:武小花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850

4月22日,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长寿命燃料电池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内燃机专委会共同组织了主题为“四川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及示范运行”的研讨会,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承办会议,区域内的主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均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来自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围绕东方氢能燃料电池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蜀都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行现状及分析、燃料电池客车结构安全研究、储氢供氢关键零部件关键技术开发、燃料电池汽车能量管理策略设计与优化、燃料电池客车测试平台及测试评价等热点话题、研究成果、技术难点和创新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表主题演讲。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教授、武小花副教授、杨继斌副教授、杨燕红高级工程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会。彭忆强教授担任此次大会主持人,武小花副教授和杨继斌副教授在大会上分别作了“燃料电池客车测试平台及测试评价”和“燃料电池汽车能量管理策略设计与优化”的主题报告,分别从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结构形式、能量管理策略和燃料电池客车测试平台搭建、测试评价方法等方面入手,阐述了西华大学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团队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和进展,得到了与会同行的认可。

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也积极参会,共有5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大会,听取大会报告,并积极提问参与讨论,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企业代表和教师

彭忆强教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