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华大学捐春耕生产物资解巴塘县帮扶村燃眉之急

作者:李庆来源:学校精准扶贫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2238

根据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西华大学向巴塘县水磨沟、列布西村捐赠春耕种子、复合肥等生产物资,鼓励两村村民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发展产业。我校挂任巴塘县委办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成员许宇生,列布西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张广峰,水磨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庆积极参加相关工作。

巴塘县水磨沟、列布西村地处318沿线,平均海拔2498米,耕地面积约500亩。两村农业资源相对丰富,属于一年两季地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土豆等农产品。4月,正值巴塘县春耕之际,为促进春耕生产,45日,西华大学向两村全体61户村民捐赠540包玉米种子,解决了两村村民因疫情影响无法购买春耕种子的燃眉之急。学校鼓励村民抓紧春耕有利时机,科学耕作,抓好农业生产,争取全年有个好收成,通过农业生产实现稳定增收,巩固两村脱贫成果。

春耕玉米种子发放合影

我校巴塘驻村干部发放玉米种子

同时,我校扶贫办联系协调宋睿校友,他的成都市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为两村送上复合肥。今年,他继续为水磨沟、列布西村全体村民捐赠13吨复合肥,用于播种玉米等春耕生产。412日,天气格外晴好,当云图控股公司运送13吨复合肥的车辆到达发放地,引来现场群众的欢呼声,帮扶干部们与村民一道搬运,并与村干部一起将复合肥发给全体村民。

春耕复合肥发放合影

春耕复合肥发放现场

玉米种子、春耕复合肥的捐赠,对两村村民来说可谓雪中送炭,当地乡、村干部和村民赞许不断。水磨沟村村支部书记朱扎感动地说“疫情发生以来,西华大学给两村捐防疫资金、捐大米、捐食用油、捐种子和复合肥,把我们村所有的困难都考虑到了,我们也很有信心做好春耕,相信在西华大学的帮扶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