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座谈会

作者:刘乔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137

    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组织部、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赴凉山州布拖县、甘孜州巴塘县、南充市嘉陵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5位干部陈宝书、张广峰、李庆、许宇生、陈宗跃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仁来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几位驻村干部围绕一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感受逐一发言,从所在帮扶村的基本概况、脱贫攻坚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实效、驻村工作面临的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他们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边书记在了解驻村干部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工作后,代表学校党委向克服种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驻村帮扶工作一线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驻村干部和担负起家庭重任、默默奉献支持驻村干部工作的各位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边书记指出,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携手乡村脱贫致富;学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将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大家,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驻村干部在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边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认真思考高校帮扶工作的特点,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开展智力扶贫。同时,正确认识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帮扶举措,提高帮扶质量。

    据悉,我校赴凉山州布拖县、甘孜州巴塘县、南充市嘉陵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几名干部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在帮扶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及工作对象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在基础设施、产业帮扶、教育培训等方面下苦功、做实事。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电力扶贫、信息通信扶贫、工业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驻村工作队员陈宝书被布拖县委县政府评为2019年度优秀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巴塘县实施旅游服务区、温泉驿站、温泉酒店、基础设施建设、以购代捐等项目,经巴塘县、甘孜州、四川省、国家成效检查,以优异的成绩退出贫困序列。学校帮扶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的工作在2019年12月县际交叉检查中获得满分,驻村工作队员陈宗跃获得四川省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