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巴塘县共商扶贫工作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289

512日下午,巴塘县委常委、副县长 (挂职)刘小华一行3人专程来校,共同就2020年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巴塘县竹巴龙乡列布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广峰,巴塘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张浩,副校长刘小兵,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等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

会上,刘小华介绍了广东省援建巴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巴塘教育工作室基本情况。2014年开始,广东省佛山、中山等8市对口援建四川甘孜州18县,并选派了18名干部到甘孜开展扶贫工作,援建采取资金项目帮扶为主,同时开展教育帮扶。前不久,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巴塘教育工作室在巴塘县城教育产业园区金弦子小学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教育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内容为:组织和协调社会各界尤其是广东省针对巴塘教育工作的各种援助、公益活动、支教活动;组织和邀请相关方面专家学者为巴塘教育开展各种教育教研活动;为广东省在巴塘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巴塘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刘小兵介绍了学校对口帮扶巴塘县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计划。 防疫期间,我校已为巴塘县及帮扶村捐赠防疫资金1.5万元、为全村61户村民送上1.2万余元的大米和食用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向全村捐赠春耕玉米种子540包,协调校友企业捐赠13吨春耕复合肥;为受疫情影响留在村上的大学生购买并捐赠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书籍34册;实施第三批支教计划,9名大学生已到巴塘中学开展一学期的顶岗支教;在帮扶村开展“送医到村”培训和义诊活动;捐资23.8万元在两村援建“水磨沟村、列布西村农产品加工点(含加工设备)集体经济”等。下一步,学校帮对巴塘的帮扶工作将继续从产业、教育帮扶入手,分别对县、村、贫困户开展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帮扶工作。

双方还就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巴塘教育工作室下一步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就合作开展培训帮扶、支教帮扶、产业帮扶等达成共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