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清友一行赴甘孜州巴塘县开展精准扶贫及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144

128日至30日,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和我校2001级校友、瀚朝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华等组成工作组,深入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县----甘孜州巴塘县,就智力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进行调研和座谈,并开展走村入户慰问贫困户工作。巴塘县委副书记林东升、副县长泽仁多吉,我校挂任巴塘县委办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李强陪同调研。

校长一行到水磨沟村、列布西村调研

    到达巴塘后,刘校长一行克服冬季严重缺氧的高原反应,不顾路途劳顿,随即风尘仆仆地赶到我校今年新确定的对口帮扶村——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开展调研工作。刘校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通村硬化路建设和村民五改三化情况,查看了列布西村9户贫困户的集中安置点。在水磨沟村活动室召开了乡、村两委领导班子和两个村贫困户座谈会。刘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乡、村相关负责人关于全乡和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座谈会上,贫困户代表阿拥玛饱含真情的发言,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她说,自己的家庭条件十分贫困,自己又身患重病,是党和政府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现在自己身体恢复了,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这一切都完全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刘校长听后说道,第一次来到巴塘,来到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看到各级干部精神饱满、工作成效显著,老乡们心存感恩、干劲十足,觉得非常欣慰。乡、村领导班子的工作接地气,摸透摸准了每一户村民的情况,采取措施得力,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规划科学合理,让自己对学校将要开展的帮扶工作充满信心。他强调,学校将根据巴塘县和水磨沟村、列布西村两村的实际情况,结合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协调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做好两村的旅游规划和其它帮扶工作,助力两村在2018年精准脱贫。同时鼓励乡村干部要牢牢抓住当前发展的大好时机,整合各方政策和优势资源,开拓思维、打开眼界,不断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他殷切地希望各位贫困户要充满信心,勤奋苦干,自力更生,让幸福的生活越来越好。

    座谈会后,刘校长代表学校向两个村共13户贫困户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向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