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相关专家赴武胜县开展扶贫合作工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96

421日,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环境治理专家谷晋川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发酵食品专家吴韬研究员,经济学院教学办主任、电子商务专家张利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颜荣一行,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武胜县调研指导相关企业。

在武胜县经信局副局长陈实、武胜县教科体局扶贫专干杨四海和街子工业园区副主任周永刚的陪同下,专家们分别走访调研、指导了武胜县的几个重点企业。其中,谷晋川教授详细了解了四川伊索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等状况,并在座谈会上针对性的进行了交流和技术指导;吴韬和张利两位专家走访了以传统工艺生产酱油的四川龙祥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品种多样的川味小吃和便携食品的四川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并调研了相关产品、营销市场以及面临的瓶颈问题等。在园区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平台,张利老师针对其食品等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的情况,与大家展开讨论,并作了指导和经验分享。

武胜县是四川省教育厅精准帮扶对口联系贫困县,根据教育厅的安排,我校与其余7所省属高校以校地合作的形式,开展扶贫对口帮扶,助力武胜县脱贫攻坚工作。我校王政书副校长、费凌副校长多次带领相关专家赴武胜走访、座谈、考察。20175月我校与武胜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武胜县人民政府与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书》,随后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电子商务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框架协议》、《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等几个合作子协议。本次合作工作的开展正是相关协议的具体落实,也是校地合作持续推进的良好体现。

谷晋川交流指导现场

  

吴韬、张利调研、指导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