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华大学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地合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497

  

(一)2018年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5.19日,2018年西华大学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联谊会在南宁美丽焦点医院会议室成功举行,近20名广西各地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西华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及校友总会老师等一行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广西校友会秘书长徐泽健校友主持。

校友们首先观看西华大学宣传片,感慨学校发展迅速,为母校自豪。校友总会办公室孙鹏宣读《关于调整广西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通知》,罗开春为新任会长肖劲松校友传授会旗。

传授会旗

广西校友会会长肖劲松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搭建了广西校友们交流、合作、互动的平台,广西校友会要多组织开展校友会活动,促进广西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和合作。

肖劲松会长讲话

西华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前来参加这次校友会,把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合作内容、扶植政策等方面向校友们进行了介绍,并欢迎校友们能够有意向合作交流。

罗开春代表学校向广西校友们转达了母校诚挚的问候,希望新一届广西校友理事会在肖会长的带领下,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好平台,把广西校友会越建越好。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军民融合、大健康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也期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助推更多校友企业和学校共同发展。

校友座谈会

最后校友们在会场交流畅谈,谈论如何壮大广西校友会,回顾当年母校时光,热议如何加强交流联系,座谈还促成肖劲松校友企业美丽焦点医院与母校大健康学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2018年西华大学广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合影

(二)北海校友座谈会,助推校地“产学研”合作

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省级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魏晓伟一行前往北海走访看望原广西校友会会长窦兴明校友,并与北海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广西校友会秘书长徐泽健陪同走访。

北海市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管理委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窦兴明校友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分布以及以后要重点发展的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北部湾经济区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与母校在人才招聘、培训、办学、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都非常有合作的前景,期待与母校的深度合作。

罗开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教育发展基金的现状及校企“产学研”结合等合作模式,着重介绍了学校军民融合、大健康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非常切合我们北海一些校友单位、校友企业的发展和合作。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南向通道”的建设把北海和成都拉的更近,也希望通过本次契机,能推动更加深入的联系和合作。魏晓伟就西华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联合其他高校共同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期望促成北部湾经济区与科技园有交流合作。双方还就其他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均表示期待加强深度合作。

  

链接:

  

1.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地处我国沿海西南端,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所辖行政区域组成.。陆地占地面积4.25万平方公里,2006年末总人口1255万人。2008116日,国家提出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这是全国第一个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目标建成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西南、华南和中南)、沟通东中西、面向东南亚,充分发挥连接多区域的重要通道、交流桥梁和合作平台作用,以开放合作促开发建设,努力建成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2.西华大学科技园创办于201412月,是经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联合批准的省级大学科技园,依托学校的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按照学校主导,政府、企业与学校共建,专业化管理,企业化运作的原则建设,逐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以及文化创意产业为特色的大学科技园。

西华大学科技园现有孵化面积15600m2,其中人南园区11500m2,校本部2600m2,菁蓉园区1500m2,现有孵化企业58家,已毕业企业9,正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想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