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150

74日下午,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校社双方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务实举措。

边慧敏书记表示,与四川省供销社全面合作,在服务四川乡村振兴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再上新台阶,是西华师生的愿望,是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的战略规划。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的技术、人才、科研等优势,在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农产品贮藏保鲜与精深加工、农业产业化经营、食品安全、继续教育等方面与省供销社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共同助推现代农业技术发展,推进农业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川字号”食品品牌,建设辐射全国供销服务产业的教学基地,为“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西华智慧和贡献。

在座谈交流中,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副主任向伟益介绍了省供销社概况和改革发展情况。四川省供销合作联合社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的经济联合组织,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参公事业单位,负责组织指导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全省供销社系统现有1个省级联合社、21个市(州)联合社、168个县级联合社、3125个基层社、7985个农民合作社、16923家农村综合服务社、1133家行业协会,938个社有全资(控股)企业、2所直属中等职业学校,职工13.2万人。

座谈会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副校长王政书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副主任向伟益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社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会场

合作协议签署后,边慧敏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四川扶贫优质农产品供销总部平台之一的四川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机关党委办、政策研究室、人事教育处、经济发展处、社务指导处、互助合作处、企业管理处、省供销社投资集团公司、省农资集团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西华大学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科技处、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西华大学农业机械工程研究所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