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四川省贸易学校达成两项合作决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75

 10月22日,四川省贸易学校副校长彭兴仁、合作经济室主任张洪波一行来校就蒙顶山茶文化和茶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新一轮洽谈。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潘殊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小明及有关领域专家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人员参加了洽谈会。洽谈会由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主持。

洽谈会上,双方结合今年9月5日四川省贸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福海一行来校达成的合作意向,重点就蒙顶山茶文化和茶旅游的研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乡村振兴学院的创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双方分析了雅安市茶文化和茶旅游的现状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势,一致认为,四川省贸易学校具有独特的办学特色和地理区域优势,西华大学具有平台、人才和研究优势,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西华大学和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加强校际合作,重点在蒙顶山茶文化和茶旅游的研发、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上取得实质突破。

  经过磋商,双方决定共同组建“蒙顶山茶文化与茶旅游研究院”和“西华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并就两个研究院的宗旨、任务、章程、架构等进行了商议。双方还建立了合作联系人机制,约定11月初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研究院挂牌仪式。

 会议现场

新闻链接:

7月4日,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农产品贮藏保鲜与精深加工、农业产业化经营、食品安全、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

7月11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敏泉率下属的四川省商贸学校和四川省贸易学校来校洽谈。双方拟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技能培训、农村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9月5日,四川省贸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福海一行到访我校,双方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乡村振兴学院的创办、师生学历提升、联合办学、电商平台搭建、茶文化推广、茶产业规划、茶食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