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招募公告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4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全面提升成都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产品的吸引力,定于20181124-25日举办成都市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现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参展项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文化超市文化惠民”——成都市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112425

地点: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路17号)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成都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四川省文化馆

承办单位:成都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各区(市)县文广新局、区域合作市州

四、参加对象

(一)供方:提供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舞台灯光演艺设备与技术服务,文旅、文创产品与服务,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平台建设及运营服务等多类企业,艺术院团及相关社会组织。

(二)需方:区域合作市州、各级政府机构、人民团体、文化馆、乡镇(街道)文化站(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艺术院团、艺术院校、研究机构、出版机构、文化艺术机构、文化装备企业、部分国企、学校、医院、科研单位、著名企业、文化类社会组织;

五、招募内容

(一)招募方式:本次活动分为社会公开招募和定向招募两种方式。

(二)产品类别:文艺创作、文艺演出、培训讲座、展览展示、图书阅览、策划服务、文化志愿服务、运营管理服务、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影视制作放映、设计出版、政策法规和文创类等十三个类别。

六、活动流程

(一)需求收集

需方进入成都文化超市官网(http://www.culture-market.com进行注册报名,并发布采购意向需求;

(二)供方申报要求

1.资质条件

⑴提供的产品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彰显时代风采,培育人文风范等;产品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生活,并具备一定的艺术水准。

⑵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未注册团队要有挂靠相关机构、文化公司等盖章推荐);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⑶参与申报项目所涉及的领域,应与被核准的业务范围相符;无违约、不履行或被中止、撤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行为;无违法违规行为,社会信誉良好;

⑷需具备一定的规模,有3人(含)以上稳定的专职工作人员,具有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常年坚持开展活动;

⑸具备承接、实施项目的基本条件、必备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或服务技能,有参与各类公共文化服务1年以上经历;

⑹申报文艺演出的另需持有当地文化主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2.申报流程

⑴报名注册:本次申报统一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119日。需进入成都文化超市官网(http://www.culture-market.com)进行注册报名;

⑵材料提供:

①下载“成都第二届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活动申报表”,并按照表格要求逐项真实填写;

②展示产品(项目)图片(至少8张,像素2560×1920以上)或视频;

③过往开展活动的宣传资料、荣誉证明或其他证明资料;

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扫描件和法人身份证扫描件。未注册的团队可由挂靠相关机构、文化公司等盖章推荐报送。

3.申报需知

⑴“成都市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作为一个政府搭台的公共平台项目,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需方结合自身需求自行与供方进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⑵“成都市第二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展览场地、桌椅电源等基础设施由主办单位免费提供,展位的搭建费用由参展单位自行承担。

⑶活动组织及开展过程中,各参展方需听从主办方的统一安排。

(二)评审说明

由主办方组织相关部门以及文化艺术类、公共文化服务类专家组成评审团,召开评审会,对申报主体、参展项目(产品)的参展资格进行评审,最终选出100个参展项目(产品)进行线下超市的展示。评审结果将于1116日在官网上公布。

(三)展示方式

1.所有报名参加的企业、艺术院团和社会组织将进入成都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库进行线上展示;

2.通过评审的100个优质产品参展产品将进行线下超市的展示。主要采取固定展示、现场推介展演的方式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