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巴塘县开展旅游规划调研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实施和全力推进我校在甘孜州巴塘县的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312日至14日,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刘世明博士赴巴塘县我校对口帮扶的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开展旅游规划调研工作。我校挂任巴塘县委办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李强参与。

刘世明先后来到竹巴龙过境车辆检查站,向检查站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过往人流、车流情况;到竹巴龙乡318国道自驾游营地了解川藏线自驾游游客的住宿消费情况;到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最高点查看全村地形地貌,与乡党委书记彭永均就整村的规划设计和风貌改造进行现场探讨交流。考察结束后,刘世明来到水磨沟村朱扎家中,实地参观了五改三化、住房建设、内部装饰装修等情况,就朱扎一家的生产生活、住房改造和脱贫增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刘世明在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开展旅游规划调研工作,并就如何开发利用好天然温泉与全村旅游规划向彭永均书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世明博士在列布西村原址调研

13日晚,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在巴塘县电商中心组织召开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刘世明博士及巴塘县农牧局、水务局、文广局、农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刘会英书记主持。刘世明在会上发言,他从巴塘县级层面及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发展旅游的可行性、科学性、局限性切入,结合水磨沟村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气候优势,就发展具有藏区特色的藏文化民宿民居、游客参与式体验式旅游以及品牌打造、民宿环境集中改造和统一经营管理、民宿旅游服务标准化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阐述,提出了巴塘县和水磨沟村近期和远期、分步走的旅游规划思路。刘博士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刘会英书记和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刘世明博士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