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南宝山镇与我校举行校地合作洽谈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04

应邛崃市南宝山镇人民政府邀请,3月12日,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绍军,经济学院教师张利及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相关人员一行来到邛崃市南宝山镇,进行校地合作洽谈。

座谈会由南宝山镇镇长高旭东主持,镇党委书记魏素才,副书记、副镇长等镇相关领导及经发办负责人(我校06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杨智涛参加了会议。高旭东镇长向我校介绍了南宝山镇是邛崃市幅员面积和林区面积最大的镇乡,是成都市重要的生态屏障,该镇生态本底坚实、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产业众多,已发展了高山蓝莓、高山茶叶、猕猴桃、冷竹笋、藤椒、水产六大特色产业基地且发展态势良好。魏书记提到,南宝山镇在开发保护、民族文化、党建优势、商会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很多全省“唯一性”特质,但在技术、规划方面还存在短板,希望在乡村振兴战略下,能与我校进行党建结对、联建基地,借助我校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发挥其生态资源、民族资源、党建引领等优势,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罗开春对南宝山镇特有的生态、文化、产业给予了赞扬,对校友的引荐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起源于农机,有1/3的学科专业服务“三农”,拥有众多专业团队和学科资源,能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沟通碰撞,在区域的科学规划、产学研结合共建基地、电商平台构建、社区治理、文化底蕴提升等方面寻找到合作点。

座谈会上,李绍军和张利分别就农产品包装设计、美丽乡村构建和农村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后,我校一行人员在镇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蓝莓、水产等基地和村落,了解了该镇的建筑特色和民俗文化特色。双方在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产业规划方面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