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赴巴塘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73

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及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省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我校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基础教育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我校在智力、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经学校研究,决定实施“大学生赴巴塘县扶贫支教项目”。

3月29日,分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刘小兵一早来到了行政楼前,为第一批赴巴支教的6名同学送行。他嘱咐学生,扶贫支教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希望同学们到岗后,遵守纪律,尊重民族地区的风俗习惯,主动向当地的教师虚心学习,认真钻研教学工作,努力工作,展示良好的西华形象和当代大学生风采,让自己的人生因为奉献和爱心变得更有意义。同时,用爱的火焰,点亮贫困地区孩子们的人生梦想。

据悉,1月28日学校收到巴塘府函【2019】28号《巴塘县人民政府关于请求西华大学选派优秀教师赴巴塘县支教的函》,巴塘县希望西华大学派出教师赴巴塘开展支教帮扶工作,以缓解巴塘县师资紧缺的困难。由于我校这些专业教师紧缺,经与巴塘县沟通,决定派出我校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赴巴支教。 3月4日、3月28日,刘小兵副校长两次召集学校扶贫办、教务处、研究生部、学工部、校团委、计财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召开支教工作协调会,部署安排支教学生的选拔工作,同时研究制定了《西华大学大学生扶贫支教管理办法》。相关学院积极动员,认真开展选拔工作,第一批选拔了2名研究生、4名本科生。在办理好相关离校手续后,由我校驻巴塘的帮扶干部许宇生带队,今天乘坐长途汽车踏上路途,将于明天下午到达甘孜州巴塘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

自我校2016年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以来,校领导多次带队赴巴塘县、村实地调研指导,全校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全校形成合力,在扶贫工作中真抓实干,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按进度、按要求有力有效、持续开展。2019年是巴塘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巴塘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统筹帮扶资源、整合扶贫力量,从助推产业发展、开展教育培训、实施以购代捐等方面深入实施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巴塘县全县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与扶贫支教学生合影

扶贫支教工作专题会 

扶贫支教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