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办主任佘红率队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270

43日,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办主任佘红率广元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副主任滕显利、经济信息化局农产品加工科长邓晏如、利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母洪军和经济合作局成都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座谈会在办公楼313举行,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团队专家杨文宇教授、雷激教授、毕秀芳副教授、科技园菁蓉科技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邹源甦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洽谈会现场

会上,罗开春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成果。他谈到,学校在食品工程等方面,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与省内产业发展契合度高,主动为社会服务,已经为不少地市州及企业提供技术支撑。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文宇教授、雷激教授、毕秀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项目的情况并推介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希望能为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邹源甦介绍了科技园基本园区的概况,以及在江苏淮安、郫都区箐蓉园区和药食同源产业研究院等项目的基本情况。

佘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的发展思路,诚挚地邀请学校来广元考察调研,期待能够与西华大学在相关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邓晏如介绍了广元市农产品加工、食品饮料产业的基本情况;母洪军介绍了利州区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希望能与学校达成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合作,依托学校的科技、人才等优势,助推地方产业发展;滕显利表示广元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饮料产业,政策保障有力,在农副产品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期待结合双方优势在多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食品工艺、果蔬保鲜、非热加工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初步达成了校地企三方共建药食同源产业研究院的初步意向,为进一步加强广元市与西华大学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佘红一行参观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专业实验室和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