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丁耀带队来我校开展交流洽谈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427

 4月9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丁耀率高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双方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座谈交流,副校长王政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规划部、人事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场

王政书对丁耀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南京是一个拥有众多名校的好地方,科技镇长团的试点,已成为江苏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生力军,通过这一制度形成了丰富而深厚的创新资源,增强了以创新谋发展的主动性,全面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从而更有效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与中央博士服务团在我校成立的“中博四川智库”有着相似之处,都是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的智力资源,为地区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王政书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区域布点和学科特点,他谈到,学校曾多次派教师赴江苏南京、淮安等地挂职锻炼,学习东部地区的先进理念,也同当地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互动联系,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丁耀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高淳区科技镇长团来川,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两落地一融合”工作要求,选择一些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进行走访。西华大学实力雄厚、发展迅速,希望在参观交流的同时寻找更多的校地合作机会,促进校地融合发展。

丁耀向我校介绍了南京市高淳区的基本概况,高淳区交通便利,历史文化深厚,生态环境良好,重视产业发展,目前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医疗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高层次创业人才项目、毕业生招聘(“淳聚”计划)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特点和需求,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何太碧介绍了科技园的发展概况和园区现有企业,双方就下一步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

会后,丁耀一行参观了科技园、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就产学研校地融合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科技园

参观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