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一行走进小龙坎集团生产园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429


为继续推动3月20日仁众集团、小龙坎控股集团与我校达成的合作意向,深度推进校企合作,4月10日,我校副校长王政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吴韬、刑亚阁及有关人员一行前往小龙坎集团火锅底料生产园区——成都漫味龙厨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双方就初次洽谈内容展开了深度座谈,仁众集团战略发展总监黎亮、漫味龙厨总经理夏志强、漫味龙厨总经理助理卢臣、仁众集团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张馨月及漫味龙厨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夏志强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发展现状,他谈到,漫味龙厨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火锅底料、调味粉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现已为全球包括“小龙坎”“小龙翻大江”等知名火锅超1000家门店提供产品服务,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借助西华大学的科研团队优势,在产品优化、调味品升级方面找到创新点和亮点,也为即将投产的眉山生物科技园区奠定更雄厚的技术基础。

罗开春感谢公司对我校的信任,他表示,食品工业化是食品产业发展的大趋势,高校与食品龙头企业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川菜工业化进程,我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愿整合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持,同时也推动我校科研进步,希望双方合作能结出实质性硕果。

车振明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研究方向和优势,并就两合作内容和合作形式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川菜工业化应分三步走,即传统产业的现代化改造、做复合调味品、中式菜肴工业化。食品饮料作为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柱产业之一,应不断突破,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手段将传统食品和现代工业结合,把固有的经验保持在一个持续稳定的较高水平上。作为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必须有自己的核心关键技术,通过专利技术、科技成果评价等科技支撑,掌握行业话语权,制定标准,并做好食品安全监控和管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上,双方各抒己见,对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磋商,针对产品标准化、行业难题的突破和解决等方面的课题进行了讨论。

合影留念  

会后,王政书一行在公司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漫味龙厨园区和工厂,对食品加工工艺和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进一步探讨了合作事宜。

工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