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冯一泰一行来校交流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096

 419日上午,郫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冯一泰一行来到我校进行校地合作事宜交流。学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太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科技园菁蓉科技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邹源甦及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现场


 罗开春对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道,我校历史悠久,作为一个学科门类丰富、专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有责任和能力整合资源、服务地方经济。西华大学作为郫都区的属地大学,双方开展了广泛的校地合作,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度交流,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冯一泰就新经济和科技局的职责向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部门归口负责校地合作的交流对接,并依托计算机等新科技,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他谈到,今后,希望在双方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在电子工程区、科技影视产业园、传统产业发展、智能农机装备等地方特色行业方面,对接学校学科、人才、校友等优势资源,开展广泛的校地合作。

 王丽娟说到,希望在项目、科技成果、招商等方面发掘校友合作契机,积极对接地方政策和学校在川丰富的校友资源,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实现合作共赢。何太碧和邹源甦对科技园园区的基本概况和与郫都区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并就今后的合作空间进行了交流。车振明教授谈到,我校在食品工程方面,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优势的学科专业和技术条件高度契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并就川味品调料产业发展的突破作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座谈,双方热烈地交流了我校当前与郫都区的校地合作事项和未来的合作空间,并在餐厨垃圾项目、校地创新开展校友经济工作、环高校经济圈合作平台搭建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今后愿整合资源、对接需求,为我校与郫都区的合作共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