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跨省寻求校企合作机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2

11月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博士韩志强与我校挂职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镇长团的成员、区人才办副主任朱惠斌一起来到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韩志玉创办的江苏上淮动力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公司副董事长史一民、常务副总经理施永生总工程师武得钰等出面接待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最新技术动态、天然气发动机的控制策略等进行了探讨,并就天然气发动机项目合作可能、前景、方式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单燃料及双燃料天然气发动机设计开发展开深入讨论,通过现场参观公司产品,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开展合作,公司方面致力于燃气发动机燃烧室活塞环火花塞等结构优化设计,以及安装及匹配方面的研究与实验;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系团队重点致力于燃气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的软硬件开发及标定工具的设计,并就燃气发动机控制策略为公司提供专业建议。

附:江苏上淮动力有限公司简介

 公司座落于江苏省淮安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新型车用高性能燃气发动机总成研发、制造和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为整车企业提供环保节能动力的完美解决方案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单一天然气燃料发动机产品。上淮动力的Smapow  发动机排量以1.2L2.4L为主,针对天然气燃料的物理化学特性和燃烧特点进行优化设计,采用先进的废气涡轮增压、进气中冷、电子控制多点电喷、耐磨耐热材料、高压缩比等先进技术,功率可达到75kW140kW,扭矩145N·m300N·m,具有动力性高、燃气耗率低、结构紧凑、重量轻、成本低、可靠性高的特点,满足国家国五、国六排放,第四阶段油耗和CO2排放标准要求。

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