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宜宾市与西华大学等高校合作科技项目汇报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70

 73日下午,宜宾市与西华大学等高校合作科技项目汇报会在宜宾举行。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院长魏成富带队参加,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宜宾市翠屏区、长宁县、兴文县政府分管领导,宜宾市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分管领导出席。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魏成富院长简要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背景、学科建设、专业优势、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魏院长谈到,西华大学作为四川省属唯一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与地方政府、企业、高校紧密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魏院长表示,为积极推动宜宾研究院与宜宾市科技项目合作,我校与宜宾市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企业共同申报科研项目25余项;为加快推进宜宾市“宜长兴现代农业示范片”项目,我校择优选择了三个与农业相关科研项目作为技术支撑。会上,《丛生竹采伐技术体系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主持人王霜教授、《基于无人机的农情动态数字化园区开发与应用》项目主持人卢劲竹博士、《肉牛标准化养殖及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主持人李明元教授分别作了汇报。

 宜宾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就科技项目合作纷纷作了发言,并表示一定与高校和企业加强深度交流,深度沟通,深度开发,把“宜长兴现代农业示范片”项目落到实处。

 张平副市长对西华大学等高校一直以来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宜长兴现代农业示范片”是宜宾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一项惠及当代、造福桑梓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对于这项民生工程,要抓紧对接,抓紧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把市校合作工作落到实处。

 参加汇报会的还有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参与宜宾“宜长兴现代农业示范片”项目有关负责人;西华大学科技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人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