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率队赴德阳市考察交流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7月德阳市人民政府与西华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于5月30日率副校长王政书、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基建处处长吴永成等一行赴德阳市考察交流,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负责人陪同。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政府副市长杨震,及市教育部、城乡规划局、国土局、建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边慧敏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西华大学的改革奋进史,近几年西华大学积极融入军民融合、中国制造2025、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办学格局,主动服务德阳等地方区域发展,在军民融合、新工科建设、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推进了学校内涵发展。

    赵世勇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对边慧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地处成都平原的德阳,工业基础雄厚,素有“重装之都”美誉,是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伴随着成德同城化的快速发展,德阳将在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德阳正在谋划航空航天等新一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迫切需要西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双方完全可以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重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德阳也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也非常愿意为西华大学的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后,边慧敏一行在德阳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考察了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