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巴中市共建四川青少年食品饮料生产示范基地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293

 11月1日下午,西华大学与巴中市人民政府四川青少年食品饮料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鞠波、药品安全总监吴锐;巴中市副市长荣全、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家生、巴中恩阳区政府副区长何文宝;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余孝其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巴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主持。

会议现场

巴中市副市长荣全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和380万革命老区人民,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西华大学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华大学作为全省食品专业的特色优势高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突出,在食品饮料深度研发、集成加工、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全国全省同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巴中市副市长荣全致辞

为全面推进合作协议,荣全副市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在基地建设上深化合作,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西华大学科研技术人才优势和巴中绿色生态资源产业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巴中青创园健康食品饮料质量提升;二是在科研支撑上深化合作,以供需为导向,充分发挥西华大学专家和专业优势,帮助巴中食品饮料企业分析论证产品需求与市场导向;三是在人才培育上深化合作,发挥学校平台和人才培养优势,支持巴中各层次的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共建青少年健康食品饮料专家工作站,建立健全产业技术研发机构。他表示,下一步巴中市将加强与学校的协调沟通,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把协议内容逐项逐条对接落实。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等基本情况。边书记表示,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与巴中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既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作为全省“七大优势产业”之一的食品饮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式,对促进学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基地建设、科研支撑、人才培养上给予帮助支持,推进基地建设,为造福革命老区人民、书写全省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鞠波在致辞中对双方的合作表达了祝贺。他指出,巴中市与西华大学开展合作,对革命老区的发展、对西华大学事业的拓展都是一件喜事,也将有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四川食品饮料产业未来的发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切实抓好基地建设。鞠波局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西华大学与巴中市的发展,并祝愿双方合作愉快,取得丰硕的成果。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鞠波致辞

座谈会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巴中市政府副市长荣全与西华大学副校长余孝其代表双方签订了《巴中市人民政府  西华大学四川青少年食品饮料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彭思奇,产业办主任苏瑜安;巴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余涛、市经信委副主任陈勇、市教育局调研员杜标、恩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高大成、恩阳区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王雁;我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党委宣传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


相关链接:

    西华大学食品学科创办于1984年,是西南地区最早的食品学士和硕士授权点之一,也是我校重点建设的4个特色优势学科之一,2016年入选四川省首批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现开办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酿酒工程三个食品类本科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并已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该学科拥有一级硕士点、专业学位点、四川省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协同2011创新中心、四川省工程中心等一大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并与北美和欧洲的10余所知名高校开展国际合作,学科水平与影响力快速提升。自创办以来,食品学科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产学研合作与技术服务覆盖全省所有地市州和50%以上的食品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地方服务方面为四川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