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人: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35

为扎实有效做好省委省政府下达给我校的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12月5日上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副校长刘小兵、学校扶贫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及其它单位和学院参与本次评估工作的老师和研究生共计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动员阶段由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主持,培训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第三方评估工作组第一组组长郑小明主持。

     郑小明传达了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钱宁教授介绍我校参与四川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评估工作方案。为便于开展工作,我校成立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刘小兵任组长,王丽娟、钱宁、杨万能、郑小明、尹德志任副组长,张欧为联络员,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三个组将于2018年12月17日分赴三个县同时开展实地考核评估工作,预计在21日结束实地考核评估。返校后,还将进行成效考核报告、四个方面扶贫考核资料的汇总和上报。

刘小兵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需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新部署新要求,开展业务培训,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到县考核评估;需要严格保证考核评估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理解考核指标内涵,做细群众工作,选好深入方法;需要严格落实考核评估各项要求,廉洁考核,规范考核,积极做好省脱贫攻坚评估工作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培训阶段,社会发展学院黄皓老师就实地考核方案和考核方法进行业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文静同学作了移动端数据采集APP使用方法培训。各评估组组长按照省脱贫攻坚办下发的《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工作手册》、《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评估调查员工作手册》解读任务、分解指标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现场